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简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5期)

 

 

25

 

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1

IMG_256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四指导组入校指导

 

6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四指导组一行四人来到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指导组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四指导组组长马谊平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及北京教育系统指导组工作对接会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任务、方法和要求。她指出,前一阶段学校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项工作初显成效,下一步应把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在六个方面继续下功夫。一是要在专题学习上继续下功夫。将读原著、悟原理贯穿学习始终,将学党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在继续讲好党史专题党课上下功夫。要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提升党课的水平和效果。三是要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上下功夫。学校领导班子要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继续下功夫。要认真抓好具体方案的落实和项目清单的销账,推进落实各项重点环节和工作机制。五是要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要详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六是要在抓好宣传教育,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上下功夫。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亮点和好的成效,不断浓厚学习教育整体氛围。

党委书记刘颖从强化政治责任,在精心谋划、全力推动上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践行初心使命,在确保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提升能力素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指导组开展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习体会、计划安排、意见建议等,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指导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

指导组全程列席了副校长陈家庆为研究生党员讲授的“自立 自足 自强 自主变革转型——浅谈中国油气能源发展史”专题党课。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首都发展贡献北石化力量。

 

学校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26日上午,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主持。党委书记刘颖,副书记孙晓峰、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张泉利、陈家庆,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大会。受表彰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负责人、老党员代表及师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50名学生新党员代表和全体参会人员在刘颖书记的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2007名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刘颖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是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无愧于组织信任、无愧于群众信赖的先锋模范队伍。这次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绝大多数都是各院系各部门的一线骨干教师或优秀学生,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望未来,学校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核心、科技创新为动力、人才队伍为关键的事业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完成这样的历史使命,必须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刘颖书记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基本教材,深入推进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刘颖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蔡奇书记在北京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之中。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充分认清新时代北石化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凝心聚力忠诚履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二是开拓创新,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力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明责任、突出实效,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以纪念建党百年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的姿态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业绩擦亮底色,在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宣读了学校党委表彰决定,75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2个党组织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先进党组织”称号,学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会议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体校领导为到会的11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并佩戴好纪念章,新入党学生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上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

会上,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丹,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人文社科学院人资181班曹禹,先进党组织代表、外语系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淑玲,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冀学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刘希明发言,各自抒发了感党恩、爱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情怀。

 

 

 

 

 

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