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赴首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C:UsersXYDesktop\u5408影_副本.jpg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8日,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正处级干部赴首钢园, 采取参观实践、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70537_副本.jpg

 

大家首先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楼,了解了首钢建厂100多年的沧桑历程,看到了中国钢铁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跨越,了解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年冬奥等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以及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整体情况。随后登上了首钢园中的“三高炉”,俯瞰首钢园区工业遗存改造成果,感受到了工业遗存“变身”城市复兴新地标展现出的时代伟力。大家还体验了首钢高线公园空中步道,近距离参观冬奥比赛场地,看着曾经的老工厂变为现代办公区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园区的功能转变及未来发展建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71239_副本.jpg

在秀池边,党委书记刘颖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正处级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64832_副本.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陶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调研员高小军,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邵文策、党委副书记周迎春及正处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和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辞以及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参观首钢园区的感受和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64850_副本.jpg 

刘颖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要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新发展理念去落实我们的工作,明确本单位本部门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角色和定位,聚焦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做到高质量,力争做到更高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首善标准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主动出击,将市委要求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大力学习弘扬首钢精神,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敢啃硬骨头,不怕吃苦,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千方百计谋划事业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抓改革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64840_副本.jpg

邵文策为大家深入解读了首钢精神。他谈到,首钢经过历经磨难、快速发展、改革腾飞、搬迁调整和转型发展几个阶段,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见证了首都的时代变迁,是城市功能定位转变的体现,更折射出整个国家改革发展的时代巨变。首钢人秉承“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谱写出强企报国的新篇章。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1019164932_副本.jpg

 

 

高小军在会上谈到,本次学习形式新颖,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首钢的改革发展和首钢精神,在大家的心中产生共鸣,对学校的发展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领导干部身上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这种敢于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希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市委的各项要求,把路走对走好,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