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组织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近日,我校组织1000余名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宏伟壮观,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党徽在汉白玉的巨型支撑柱的衬托先,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展览馆东西两面共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党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仰望着简约质朴的展览馆,仔细观摩着传统柱廊式结构、墙面花纹中的传统中华文化元素,同学们不由自主地沉浸到百年历史的回忆中。

  展览馆通过历史珍贵文物、照片信件、油画国画等实体物品,配合现代声像技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大家身临其境般地重温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更加深刻理解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也能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层次内涵。

 参观的同学们深受感动,信息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左洋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追随着先烈们的红色足迹,跟随着前辈们的坚定脚步,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刻在脑子中,融化在心灵里,践行在行动中,潜心科研,奋发向上,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181班的石尚说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鉴往知来,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勤奋学习,提升自我,不懈奋斗。生物制药专业212班的居爱奕谈到,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企业、我们每个人,只有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国家才能振兴,民族才会兴旺,企业才会发展,个人才会进步,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用我们所学知识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11班的刘婧谈到,通过参观展览,我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新材料与化工学院21级研究生谢成西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谨言慎行,潜心学术,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