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扩大会

9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进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

C:UsersXY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10909164333.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刘颖就如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保证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制定的方案精神上来,为党代会的召开和岗位聘任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增强大家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认同。每名教职员工要做到不把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上,不把私人利益置于学院利益之前。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结合院系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文件,深入领会上级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织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宣传发动,学习传达落实好岗位聘任工作方案精神,并做好思想解释和政策解读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处、研工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实处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参加了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