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份以来,学校各党支部根据北京市委、市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7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刘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高小军处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卫兵列席了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戴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举措。支部党员结合阶段性学习情况、谈心谈话及检视问题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作用。

其他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意识。今后要从学好用好百年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