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国力量”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于5月9日在清源校区体育场举办“以青春之笔绘青春力量”主题党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党史教育、以亲身劳动感受党的厚重历史、用绘画之美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及2019级全体军训团师生1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C:UsersXYDesktop8f2d60c5c559d934a39bda118002619_副本.jpg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青马班的师生们在10米*10米的画布上共同绘制《以青春之笔绘就中国力量》主题画卷。从南湖红船到一大会址、从辽宁号航母下海到天宫上九天揽月……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同学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绘画,最终这幅记录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记录着中国当今磅礴力量的宏伟百米画卷展现在了全场师生面前。围绕着画卷,2019级军训团与第四期青马班全体成员满怀激昂,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气宇轩昂、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嘹亮的歌声传遍校园,展现了北石化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党无限的热爱。

C:UsersXYDesktopd3af654eb1a85fde0409ca8f0cdc0c3_副本.jpg

共绘活动结束后,多位青马班成员发表了感想。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班机械工程学院机192梁峻杰说:“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我们新一代大学生要热爱祖国,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我们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今天我们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笔绘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班信息工程学院计201李云鹏说:“通过本次共绘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在共绘的过程中,我们青马班同学密切合作,一起为美丽画卷上色。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班安全工程学院安202侯科宇说:“回顾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坚持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秘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4班信息工程学院自203关泓逸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壮怀激烈的革命史、一部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社会发展史,又是一部深邃厚重的政治思想史。今天共绘活动让我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我是中华儿女而骄傲!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5班信息工程学院计201崔翼飞说:“通过此次共绘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我们要牢记过去,把握现在,开辟未来。历史、现实、未来相通,昨天、今天、明天相连。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就是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必须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抉择。”

作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活动创新形式、师生共同深度参与,真正展现了“以青春之笔绘青春力量”的主题魅力,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前提下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开学以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陆续开展了党史学习大讲堂、“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五四歌会、“学党史”班团日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同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贡献青年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